妳一定要知道來自「拉菲草」的美麗愛情傳說

妳一定要知道來自「拉菲草」的美麗愛情傳說

暑假期間,當地熱情的親戚帶我參觀位於苗栗苑裡的「藺草文化館」,進而讓我對「草編」產生興趣。在搜尋草編線材時,意外看到拉菲草的傳說,身為雙魚座的我,當然無法招架😂!所以就決定用拉菲草來設計商品,延續這個美麗與浪漫。

很久很久以前,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,有個部落的王子,愛上了窮人家的女孩,但由於身分懸殊,他們的愛情當然也不被王室所認同;王子並未因此而放棄,反而鼓起勇氣,拋下一切帶著女孩逃出來,長途跋涉後兩人逃到一片四處長滿拉菲草的地方,並在此舉辦婚禮。身無分文的王子則用身旁採下的拉菲草編織成手環、指環,送給他所深愛的女孩;當下兩人也許下願望,希望能永遠與相愛的人在一起,有朝一日可以牽著手回到故鄉。突然有一天,指環斷成兩截,眼前則出現兩位王室的衛兵,原來是父王與母后對王子的思念,早已原諒王子了,就派衛兵將王子與女孩接回部落生活。後續人們就將拉菲草稱為「許願繩」或「愛情草」,寓意堅貞的愛情。

故事說到這裡,是不是很感人啊~(我覺得王子應該也是雙魚座♓️)我們後續還會有更多關於拉菲草的介紹與設計商品的分享,歡迎大家隨時關注Gwen的最新貼文唷~